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简介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简介

时间:2023-01-09 13:13:26  来源:  作者:

一、学会属性

  学会成立于1990年,是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核准登记、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业务主管的5A级社会组织,是学术性、公益性、医学科技类社团。作为创始发起单位之一,当选为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学会以“坚持政治导向、加强学术交流,引领社会服务、推动科技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为办会宗旨;以“严谨诚信,务实创新”为学会的核心文化;以“坚持党建强会、坚持依章办会、坚持专家治会、坚持服务彰会、坚持学术立会及坚持创新兴会”为办会原则。始终坚持走政治性、学术性、先进性与群众性办会的道路。

二、党建组织

  2011年成立学会党支部,2021年成立理事会党建小组;学会党支部被省科协评为“学会党建工作示范点”,党支部书记获省科协省级学会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2023年学会入选第一批省科协学会党建试点。

三、理事会与监事会

  第八届理事会理事98人,常务理事24人,秘书长1人,副理事长9人,理事长1人。监事长1人,副监事长1人,监事1人。

四、秘书处

  秘书处下设办公室、财务部、组织部、学术部及项目部5个部门。秘书处人员10人,其中专职人员6人,兼职4人,签约法律顾问1人。实现了秘书处实体化、秘书长专职化。学会自购办公用房位于济南市槐荫区保利中科创新大厦13号楼3602。

五、分支机构

  截至2024年1月,学会有110个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2万余人,单位会员11个。学术业务范围覆盖50多个临床与基础二级学科。

六、学术活动

  每年举办大量学术活动,力求学术会议从数量向质量转变,积极向“立大规,开大会,办盛会,建强会”目标迈进。先后邀请张运院士、于金明院士、陈子江院士、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冯文猛主任等国内大量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讲座;先后主办了中美神经肿瘤MDT高峰论坛、国际神经康复高峰论坛、齐鲁国际精准肿瘤学论坛、齐鲁国际护理论坛等大型国际学术论坛。学会创办《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会刊。承办山东省科协“泰山科技论坛”19期,“山东科学大讲堂”3期。

七、社会服务

  学会将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及服务行业作为学会的社会责任。积极为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服务、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

  积极打造“学术、科普、文化、服务”四大工作品牌。

  “一大”文化品牌:打造 “与向上者同行”的“大医之会”文化品牌。

  “二大”学术品牌:设立“精品学术活动支持项目”与 “齐鲁国际医学高峰论坛”两大学术品牌。

  “三大”科普品牌:①“科普四进”(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工程,②“健康科普说明书”; ③“健康科普短视频科普官”,以现场、文字、视频三种形式打造学会健康科普品牌。2022年,学会成立医学健康科普专家库,承接山东省科协2022年度“科普示范工程项目”及“改革品牌项目”,通过省科技厅、省科协认定“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3个。

  “四大”服务品牌:①“三百三巡”(百名专家巡诊、百场科普巡讲、百个家庭巡访)健康服务品牌;②“健康赋能基地” 基层医疗服务品牌,与多个地市卫健局联合设立“健康赋能基地”,并与我省10个地市科协共建“专家服务站”,先后在我省多个地市举办了12期“基层医疗能力提升培训班”;③公益巡讲品牌:在我省15家高等医学院校开展“不忘行医初心,弘扬人文精神”公益巡讲活动。④“健康赋能学习平台”学习品牌:打造线上学习平台,分专业版、科普版、新动态、视频库四个板块,以视频在线的形式手机端观看。

  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脱贫攻坚、双百扶贫、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社会服务。2020年完成了对新疆落后地区的精准医疗扶贫。学会的3名委员奔赴武汉一线抗疫,他们的抗疫事迹登上了中宣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其中1人应邀请到省政协机关做抗疫事迹报告。

八、荣誉称号

  学会获得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团体动态、公布团体标准资质。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制定行业标准、出版操作规范、发表专家共识与诊疗指南,先后承接省科协“创新驱动发展项目“-助力聊城市东昌府区医养健康产业(2021)及助力淄博市医养健康产业(2023-2025)。

  学会被民政厅评为“山东省优秀社会团体”、首批百家“山东省社会组织标杆”;连续多年被山东省科协授予“学会工作先进集体”或“学会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宣传先进集体”,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多次获得“省级学会优秀理事长“、“省级学会优秀秘书长”及“学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先后被山东省科协评为“特色示范学会”、“综合示范学会”与“创新争先学会”。

  2019年被省科协树为学会工作创新实践“科学普及活动”典型案例。2019年被民政厅选为山东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典型示范单位,被省科协树为“2020年度学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典型案例”。2020-2021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科协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获山东省科协学会工作典型案例,同年被省民政厅选树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彩社会组织。

(2024年3月更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会联体建设系列研讨会菏泽站顺利召开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会联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学党史 强信念 促发展”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西柏坡举行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