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学科普 > 健康百科

什么情况下戴口罩?

时间:2020-01-30 09:18:19  来源:  作者:

  什么情况下戴口罩?

  据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冯子健介绍说,如果个人到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佩戴口罩;如果个人独处,自己开车,或者是自己散步,没有特别密集的人员接触的情况下,感染风险比较低,也可以不戴口罩。

  冯子健解释说,“因为这个疾病是通过近距离接触、飞沫传播的,如果没有这种情形发生,其实戴口罩也是没有必要的。”另外一种情况,个人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不管是居家自我隔离状态下,还是到医院就诊,需要乘坐交通工具时,都要戴上口罩。冯子健表示,“不必每个场所、每个情形都佩戴口罩,大家应该有这样一个风险的判断。”另外,冯子健还指出,公众佩戴口罩不必随时换,不必用一次换一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学党史 强信念 促发展”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西柏坡举行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